关于开展征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各系:

为加强学校与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交流合作,促进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开展,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的同时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鲁[2023]9号)文件精神,我校拟在在校大学生中征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学生志愿者,有关事宜如下:

一、总体安排

各系积极倡导、推广生源地助学贷款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基层学习锻炼的机会,也作为展示高校风采的一个窗口。各系推荐优秀学生,利用寒暑假等空余时间,奔赴源地各县(市、区)助学贷款工作第一线,协助原籍县做好生源地贷款工作。

二、基本原则

1.属地原则。参加活动的学生,以实际居住县生源对象为主,安排到有需求的县市区学生原则上都是回家里区县教育局工作家住市区县内,距离市区县教育局较近者优先

2.择优原则。工作双向选择,学生报名后,各教育局择优录取。参与活动的学生,均以自愿为基本准则,熟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有“校县结对”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获得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优先安排

3.安全原则。学生选择去向时,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要选择提供保险的单位。

三、组织管理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担协调管理工作,同时,根据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的属性特点实行属地管理,倡导、引导学生自我管理。

四、基本流程

1)6月21日-6月26日,招募志愿者,并登陆校县结对系统http://221.214.56.34:2581/2016/LoginCollege.aspx?SchoolId=4ef48dea-ad59-495b-82e7-bdf48e281a32写学生简单个人信息 初始访问密码均为666666。提醒:有意向的同学尽早报名,以争取更多的机会。

26月27日-77日,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按学生报名情况,分别联系各地市地方资助中心。

37月7日地方资助中心确定录用名单后反馈给学校后,学校将通知学生,并组织录用学生培训。

4)暑假期间,被录用大学生志愿者按县区需求赴各县区(生源地)开展活动工作时间由各教育局确定

5)暑假开学后,志愿者按系上交反馈材料

五、劳动报酬

学生劳动报酬由各县(市、区)按照《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18 年修订)》规定标准,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代理费中支付。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